這星期六沒有外拍的行程,網路上找了登山活動.三重山岳舉辦加九寮溪溯溪的溯溪活動,後來改成到八連溪.打電話給領隊時,領隊特別問了我有沒有溯溪的經驗~嗯~其實是沒有的,之前到金瓜寮的那一次應該只能算是一次非常不專業的踩水過程.要和一群老手出去,基本上裝備就不要太差勁.行前一天,特地到登山友去買了溯溪的裝備.溯溪鞋(NTD380),快乾的衣服(NTD690)和褲子(NTD890).







出發前就想著說要不要帶相機,家裡有五台相機,偏偏沒有一台有防水的...最後就沒有帶相機了.山友們的相機大多放在防水袋裡,下次一定要先買一個再去~

八連溪的溯溪活動的終點有一個瀑布,領隊再出發前就拿出一堆腰帶,問大家說"如果要爬瀑布又沒有腰帶的,可以拿一個!"開玩笑,當然要拿~到了瀑布那裡,有意願攀登瀑布的無經驗人士沒剩幾個,別小看這個瀑布,從下面往上望,還是挺高的.從上方垂下來繩子叫主繩,身上有綁兩條普魯士繩,與主繩確保.在瀑布下方第一次聽到普魯士繩的名詞,兩三個人幫我打好這個結,然後我就出發了.向上爬是比較簡單的,基本上要找到落腳的地方,如果不容易著力的話,就拉繩子向上.到了瀑布上面才知道,手不能在普魯士繩的前面,手永遠要在普魯士繩的後面~挖勒~沿路上來,我的手都在普魯士繩的前面~幸好沒失手.

登上瀑布之後又是另一片天地,少了山友談笑的聲音,一片寧靜~~加上很大聲的水聲~還是很大聲的水聲~再往裡面走一小段,就真的是一片寧靜~水靜處有蝦子,可見溪水之乾淨~

下瀑布比上瀑布危險,所以下瀑布時就多了"上方確保"和"下方確保".上方確保基本上就是多一條繩子綁在身上,下方確保是抓住主繩,任一確保抓緊,就可以避免墜落.一開始我從瀑布的左邊下來,以避免淋水,但想了一下,今天不就是來玩水的嗎?就從左邊躍到右邊~沖沖水~這一跳,跳出玩心了~下降到一半的時候我就開始左跳右跳,此時下方確保的先生可能已經覺得我的行為有點過份了,下方確保就不讓我動了.真是對不起.最後仍是平安的到達地面,多謝了上方確保的領隊,和下方確保的先生.

同行的有一個運動健將,腳程超快,外號叫"丹丹",不過他的朋友都叫他"老虎"或是"Tiger".為什麼呢?因為"虎視眈眈啊",真夠冷了~丹丹如果有看到這篇的話,請留個言,改天一起去攀岩.

夏天的戶外活動首選~~溯溪!

PS 黑帽紅衣正在向上爬的就是我啦~

感謝 卓 提供相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b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