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 7月18日攀岩



這天颱風早早的離開台灣,在南部留下很大的雨量,造成災害,但台北幾乎沒受到什麼影響.晚上時分,依約,來到攀岩場.





熱身結束之後,穿了郭大哥的岩鞋,在任老的指導之下練習橫向的移動.學到很多攀岩的重要技巧.爬了兩次,將重心放低,左手右腳加上右手左腳的技巧,兩次很快的就爬了上去.心想任老教的真不錯,指點一番果然快了很多,而且不費力.第三趟就出問題了.天空雖然沒有下雨,但地上有積水,人工岩場的洞裡也有一些積水.鞋子踩過之後會將積水帶出,沾到下一個岩塊上.前兩趟穿的是岩鞋,有將一些水帶到突出的岩塊上.第三趟穿的是球鞋,遇到這些有水的就沒有抓地力.大約就在相片這樣的高度的時候,我的左腳和右手取得了重心,正在將重心移到右腳時,左腳滑掉了!!下半身的力量立刻轉移到右腳,可右腳也抓不住,開始向下墜!雙手的力量沒有辦法承受這樣的重力加速度,我就掉~下~去~了~~~

我的一生開始在我的眼前飛快的經過~啊~~~~~小學上學時的好吃麵包...腳踏車...停了!身上的確保繩拉住了我,我的一生回顧只來得及演到小學二年級就獲救了.

地面上的人顯然也是有點緊張,聽我大聲叫罵該死的鞋子和潮詩的岩塊之後.這傢伙居然還往上爬!這時候我的右腳已經不聽使喚了,不停的打擺子,好像中風~爬了兩步之後一樣的事情又發生了~啊~~~~~我又掉了一次~~~

我的一生從小二開始演~這次更快就被拉停了~

不好意思地下降下來,郭大哥和小傑紛紛過來檢討這次的攀登.

1. 確保是有效的!
2. 感謝小傑~
3. 墜落時沒有抓繩子是對的(其實是來不及抓)
4. 攀登時要記得使用裝備的極限!前兩次穿岩鞋的攀登是沒問題的,穿球鞋時就必須慎選攀登的點.即便是再好的裝備也有其極限,要時時注意!!

第一次墜落之後,我就不相信我的腳了.都是用手在爬!回家時手痠到快不能轉方向盤~到家時打開車門時發現快不會走路~時在是受驚了~~









這是下降時雙手張開維持平衡的動作~要很有心理建設,才做得到這樣的動作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b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