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翁老師的第一期攝影課程開跑了~第一次外拍就選在中和四號公園...常去四號公園的應該都對這位王大哥很熟悉...不過這容後再提~








四號公園的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前集合~




一大早八點三十分眾人集結在國立中央圖書館臺灣分館前面(其實國立中央圖書館也只有一個分館...).




跟許多的公園一樣,早上有老人家做早操,下棋,還有外傭推出來曬太陽的老人跟小孩~




下棋的阿伯~




溜滑梯的小朋友~




四號公園周邊還有一部分的眷村,老人家也特別多.其實說實在的,我不是很有意願拍老人家的特寫~




小黃狗納悶"今天好多人~"




石頭上玩飛盤的小朋友.
這個地方原本是噴水池,但好像是因為水電費的關係,沒有再噴水.據說是中央圖書館與中和市政府互相禮讓那份繳費單,最後皆大歡喜地不用再繳了~~




拍人文的時候其實不太適合一大堆人擠在一起拍,許多同學也獨自取景去~




四號公園有個地下室.利害吧,公園有地下室喔~這是通往地下室的"殘障坡道"~在正下方的是~




迴廊咖啡館在六日的晚上常常有現場表演,不收費的~但咖啡座有最低消費額,但不買也不會趕人,但聽著現場band演出時一邊來杯咖啡不也是很好嗎?偶而六日的下午也有表演,但這就要看節目表了,不是常常有~永和的仁愛公園裡面有一個奧多咖啡也是一樣的經營模式,賣咖啡兼有band演出.我第一次知道蕭煌奇就是在奧多咖啡,聽完現場演唱後,驚訝於蕭煌奇歌聲的昂揚,立刻買了他的"你是我的眼"~好聽喔~




鵝.這裡的鵝有公有母,之前還有生小鵝.但沒幾天就都死光了.不知道是不是被餵死的~一堆小朋友一直拿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餵小鵝,像是餅乾,乖乖之類的.我也不知道小鵝要吃什麼,但每隔幾週就會少幾隻,最後就一隻都看不到了.還有就是這些鵝的感情並沒有因為長時間相處而比較好,常常打架~




記得上一期上課時翁老師有給我們看他在四號公園拍的作品,其中一幅應該就是在這個地方拍的,說實在的,很難拍出那種感覺~




這一期的花絮應該不會有太多的B拷或是Z拷了.這一期我期望我能以底片為主,每次外拍(澎湖除外)拍兩捲.希望能在72張理挑出十張~
這張算是Z拷,大致相同的點~




四號公園好玩的其中一項絕對是六日下午的王大哥的表演.陀螺,扯鈴和花式跳繩~




王大哥打陀螺英姿~他是將陀螺打回自己手上的寶特瓶蓋~利害吧~




換個角度再來一張~




成功!右邊地上是大小不一的瓶蓋,表演時會從大的蓋子開始接,每次接到都會露出滿意的笑容~~




你看~這麼大的陀螺喔~要打在這麼小的蓋子上喔~




另一位大哥則是打遠處定點~也是很精彩~




王大哥完成了一整套陀螺自接表演~




小朋友也看呆了~




還有更小的小陀螺表演.這陀螺可不是用轉的喔,一樣是上繩子用拉的~看那十元硬幣的比例,就知道陀螺有多小了.但這就是最小的陀螺了嗎?當然不是~




最小的陀螺來了~




一次打三個同時在盤子上轉~




打在牙膏蓋上,猛~




得意中~




王大哥的另一項絕技就是扯鈴~
扯鈴和陀螺一樣,王大哥都帶了不少來,供現場的大小朋友同樂,不會玩的王大哥也會教你喔~
很少看到這麼靈活的...大塊頭~




手指上停住扯鈴~




扯鈴高拋~這算什麼後面有更精彩的~~




"這高度就算不是世界第一也是第二啦~"奮力一拋,扯鈴變成空中的一個小點~~圍觀時請記得保持距離,落點不一定在丟上去的地方喔~目測高度大概有四層樓高,厲害!




穩穩的接住,如果沒接住的畫我的像機就砸爛了~




公園逛久了,可能會想喝咖啡.迴廊咖啡,ㄟ,我盡量不喝啦~攝友介紹我原本不知道的這家~E61 coffee house~




價格大約與錢如星多(Star-Bucks)有拼~不過真好喝~




店內擺飾之一




店內擺飾之二




Espresso 機器~




發現什麼奇怪的地方嗎?對,沒座位,要站著喝~我點的是義式黑咖啡,一個shot的espresso 加熱水.一家咖啡店好不好,這種咖啡最準了,如果espresso不行的話,別的都別談了~
喝完之後,我以行動表示我對店家的讚賞,再來一杯~




齁~第一次blog寫得這麼累的~希望大家對四號公園有多一些的瞭解~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b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