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裡的Silent Night所指的當然不是聖誕節的那個Silent Night,只是借用Rachel Carson 所寫的Silent Spring的牙慧~一個聽不到貓叫的夜晚~




家裡的附近一直有一些野貓,平常在路上走來走去,也有人過去逗逗他們.但在夜晚像小孩哭叫的發春叫聲,和公貓打架的聲音實在擾人.從巷頭打打打,一路打到巷尾.從前陽台打打打,一直打到後陽台.實在受不了的鄰居會大聲叫罵(貓聽不懂,OK?)或是拿水出來潑,希望能降低貓咪的熱情.

但,通常是無效的.一直等到貓咪Happy了之後,才會靜下來~~幸好貓咪並沒有常常想happy,所以每隔幾個月,才會吵一次~~

一天晚上,我也受不了了.我知道我追也追不上,打也打不到,陽台已經用塑膠板擋住,也不能潑水.就拿相機閃你們總可以吧,就留下了上面的那張貓咪的相片~~

不過貓咪已經在家裡附近繁衍很長的一段時間了~~




第一台數位相機,Pentax OptioS拍的,就在我家樓下的屋頂上.很可愛的小貓吧~~不過他媽媽可兇的呢~~




貓媽媽吼叫圖~護幼時,貓媽媽發出嘶嘶的叫聲~




貓媽媽討生活應該很辛苦,往往看他從六七隻小貓漸漸帶到四五隻,兩三隻,最後剩下兩隻,一隻.然後沒有~偶而也餵一些東西給貓咪吃,上圖有失手掉落的免洗碗,圖中有失手掉落的罐頭,ㄟ~還有失手掉落的打火機...七星也要喔~不好吧~~




這個地方顯然是一個很好的戰略地點.離樓下的屋頂很近,又可以遮風避雨,這戶人家顯然對貓也沒什麼敵意,突然,貓媽媽就把小貓送上來了~~三隻小貓躲鞋櫃圖~~

這個地方雖然讓貓媽媽願意把小貓放在這裡,有人經過的時候,小貓還是會逃,貓媽媽也會逃走.有時也不一定會天天來,顯然貓媽媽還是頗有戒心~




貓媽媽不爽圖~~三更半夜,閃什麼閃!!??

貓媽媽雖然不爽,不過為了有一個比較好養小貓的地方,還是願意把小貓藏到前陽台來.




自從在遠離鞋櫃的地方,放了一個紙箱和破布後,貓咪就更安心的來睡覺了~
記得沒錯的話,比較大隻的是貓媽媽之前生的母貓,小貓這時剩兩隻~




貓爸爸有時也來探望~~你要Happy我不反對,可以小聲一點嗎?

上面的那兩隻小貓,並沒有長大.野貓的存活率的確很低.貓媽媽前前後後生了好幾胎,但是減少的速度都很快.常常看到貓媽媽帶來的小貓又少了一隻兩隻.貓媽媽後來有了個名字,叫小雲,因為他總是像雲一樣飄來飄去,有時多,有時少~

小雲打架的功力並不是很好.所以也搶不到好的地方養小貓.附近最好養小貓的地方,應該是在對面的屋頂上.但是...




已經住了黑白貓一家人了~~那是一棟沒人居住的空屋.可以照到陽光,屋簷下也有地方遮風擋雨.也看到過幾次小雲跟黑白貓對峙,小雲總是戰敗的一方.小雲就只好帶著小貓跟他的女兒流浪到我的前陽台.

過了好一陣子,小雲一胎一胎的生.但我能確定有長大的就只有那隻母貓(小小雲?).可能是貓咪間"吃好到相報",不知名的貓咪跑到後陽台,甚至還帶來了戰利品~死鴿子一隻~藏在隱蔽的角落,應該是因為沒有冷凍的關係,鴿子很快就臭了~而且貓咪也開始為了後陽台而作戰,宣告地盤.嗯~他們宣告地盤的方式也是尿尿~為了不讓後陽台變成異味中心,最後的抉擇是,全部封起來~~用簡單的塑膠網,把後陽台封住,不讓貓進來.前陽台也比照辦理.從此,附近的貓咪就只會在路上偶然相遇了~~




附近也有鄰居會餵貓,貓咪跟人並不會有很深的敵意,可以靠近拍照~~

之後,我很少拍附近的貓咪.一直到前一陣子的晚上,貓咪的世界不知道發生了怎樣規模的戰爭,常常在半夜裡打架,追逐.鄰居叫罵的叫罵,潑水的潑水,閃燈的閃燈~

然後,有一天的早上,看到一隻白色的貓,死在騎樓.口角流了一點血,脫糞.身上的毛還是白白的,不像是被車撞到,輾過的樣子.我猜測是被毒死的.

連續幾個晚上,貓咪都不再擾人了.貓咪的世界也是有地盤的.附近的貓咪突然都不見了,當然也就沒有貓叫春的聲音了.

夜晚,突然覺得更寧靜了.沒有很冷的晚上卻感覺更冷.不過是貓叫,有必要這樣嗎?

貓咪也是有地盤的,還記得吧~死掉的貓咪可能會說"死了一個我,還有千千萬萬個我"~果然,最近來了一批陌生的貓,漸漸,又聽的到貓叫聲了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b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