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為什麼要買DSLR呢?

我本來買相機就是要拍娃娃的,可是在DCV被白博士毒到了,想說拍鳥應該很棒.可是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拍出什麼好東西.我想鏡頭應該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.那天我在植物園遇到了可愛的翠鳥,旁邊也有兩隻大砲在拍,我也拿出我的"長鏡頭" Sigma 70-300mm. 可是別人拍的翠鳥大概有1/6個畫面大,我拍的就是一小點點,不注意看還不知道那是鳥.當下我就揮揮衣袖走人.走著走著我就看到有十幾個人在外拍一個MD,一樣,我也是揮揮衣袖走人.

因為我內心的想法是這些相片即便拍的再好,對我而言,若干年後都不再有意義.一日傍晚,到了大稻埕碼頭,老婆,朋友,夕陽都在,此時350D和17-40留下無耀光,可是臉也有些黑黑的相片(內閃沒力,沒敗外閃的下場).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我知道,這些相片無論時空對其他人一點意義都沒有,可是記錄了我們當天終於相信台北也有好夕陽的那一天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b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