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,賭客與恩客會去的地方~~這天來了一群台灣的好攝之徒~




澳門行本來不在這次的上課課程中的行程,不知怎的增加了這麼一個超優的行程~沿路趁著老師的人脈,參觀了重要的景點,便宜的食宿,嘿嘿嘿~一整個爽~

旅程從1/2~1/4共四天,台北華航的飛機到香港,搭TurboJet(船)到澳門,回程也是先搭船再搭飛機回台灣~
1/2的觀光攝影景點有,觀音堂,媽閣廟,旅遊塔、新葡京、永利、美高梅、現代都市景觀,議市亭前地節日燈飾夜景
1/3東望洋燈塔,嘉模聖堂、龍環葡韻,路環舊村、聖方濟各教堂、水上吊腳屋,九澳教堂,威尼斯人,南灣湖夜景
1/4大三巴、砲台、舊城區橫街,主教山,文化藝術中心、金沙廣場、漁人碼頭

出發前特地查了一下,當地的治安狀況是還算OK的地方,出發前就有打算要夜拍,帶了腳架和背包偽裝成當地居民減少危險,就出發了.早上6:15就在桃園機場集合,感謝華生來接我~






第一天



到了機場,免不了的大包小包加腳架~



這次的旅程華生擔當總務,真是辛苦了~



向來出國做飛機都是坐長榮的,這次不得已搭上了華航(怕)~~



很快的就到了香港,第一次踏上"祖國"的土地~



部隊注意~有帶隊軍官喔~



"各位同學注意"~這幾天最常聽到華生說的一句話~~



船票~從香港過境到澳門~



師母顯然很樂~老師到澳門十幾次了,第一次師母有跟到,ㄟ~~



TurboJet就長這樣,海面上平穩舒適~台灣為什麼沒有呢???
到了澳門之後就有老師的攝影朋友與遊覽車來接~



澳門的港口外面居然還有三輪車~唉~就是這三輪車~

話說我拍三輪車拍著拍著,想說大隊人馬就在門裡面,要出來的話一定會從這裡出來,穿過地下道到對面的遊覽車停車場上車.結果居然不是從這麼門出去~回去再找時發現大隊人馬一個都不見~心中一驚,完蛋了沒跟上!!

想說這麼多人,一定很容易就可以找到,放眼望去盡是茫茫人海~唉~東找西找就沒找到...就這樣開始一小段的"自由行"~

後來根據同學轉述,在港口出關的地方大家用行李來點人數,確認大家都有上車~可我就沒行李,只有背包~沒數到我~所以我從一開始就沒上車,所有同學的前後左右都沒有我,所以後來點人數時問身旁的同學有沒有到的時候,大家也都覺得鄰居有到,就這樣一直到我找到電話打給老師的時候才驚然發現有同學沒跟上~

在港口找尋了30分鐘後我很確定應該是沒有跟上了,有同學問我有沒有"芳心大亂",ㄟ,其實我最擔心的是如果有耽誤到大家的行程就糟了,幸好沒有.在拿了地圖和搭乘公車的方式之後,我決定先check in 旅館.搭乘3路公車,就可以到旅館附近的一個警察局,我還特別提醒司機到的時候要叫我.司機也很好心,到站時站起來大叫"ㄟㄟㄟ那個要去警察局的~~"

Check in旅館之後我心中就在盤算,是要開始自由行呢?還是要去找同學們呢?幾經思量,想到晚上還有晚餐要吃,如果沒跟上的就虧大了,還是跟上去好了~~打了電話確認老師之後會帶隊到市政廳前,我就又搭上了3路公車前往市政廳.到了市政廳前發現人山人海,也不是什麼拍照的好地方,唉~在附近繞了N圈之後,終於遇到了老師同學們~小小一段的自由行就這樣畫上了逗點;)

之後的行程想也知道上車之後大家也很冷的一直問"KUBY到了沒??","贏了多少啊??",齁~不要再問了,我腰還在酸呢~

上面行程的紅字部分,就是我錯過的部分~沒跟到~



拍完人山人海的市政廳前廣場後,就到了重要的晚餐時間了~萬豪軒~



燈光美,氣氛佳~






吃完晚餐之後回到飯店稍事休息,我就步行到新葡京,還有市政廳前廣場夜拍~才發現分隔在地圖上兩端一半距離的步行時間只要20分鐘~原來澳門這麼小~







第二天



澳門沙龍攝影協會的理事長和副理事長,多虧了當地的老師友人協助,這趟旅程才能這麼豐富~



下榻酒店~



又開始一天有趣的行程~



很漂亮的路標,但並不在路口~~

澳門似乎也是一個非常適合單車旅遊的地方,地方小,有幾個小小的山丘,車基本上不算多~有些路面是復古的石塊路面之外,好像沒什麼好挑剔的了~



"自由行"的期間發現澳門的路標做得很不好,主要的街道路口大多沒有路名的標示,偶而會在不經意的角落發現一顆石塊寫著路名.也好像沒有看到門牌...
至於觀光景點的方向指引就很清楚~果然是一個以觀光為主的地方~



東望洋山堡壘銘牌~



上車時老師也不忘看看照後鏡裡有沒有可取景的地方~



之後來到葡式蛋塔的發源地~我看幾乎每個人都有買一盒以上吧~



有名的葡式蛋塔店~



六個40澳門元



熱酥的葡式蛋塔熱銷中~



路環水上吊腳屋附近的魚貨店



水上吊腳屋顧名思義是蓋在水上的,用木頭支撐住鐵皮屋.很難相信至今仍有人居住~

整體的感覺,澳門一般民眾的生活水準並不好,車不多,住屋小,價格也不便宜~



又到了吃飯的時間了~



很驚人吧~



下午的行程第一站是威尼斯人,一個過度裝飾的地方~金碧輝煌的裝潢,但廁所缺衛生紙~



之後到南灣湖拍夜景~






第三天

這天由於還有船和飛機要趕,行程的時間控制特別好~



第一站到了大三巴~



主教山教堂,建築物已燒毀,看到是僅剩的門.



傳統與現代一目了然的地方~



看過老師作品之後的Z拷~



人物幾乎快重疊~



這才是行進間標準的間距,人物保證不重疊~



很酷的司機,果然穿黑鞋白襪~



天氣真好~~





金沙廣場?漁人碼頭?已經有點搞不清楚這個點是哪裡了,是個遊樂場所,仿羅馬式的建築,再當天的光影下顯得特別美麗~



回到了澳門旅程開始的港口,準備回航~



香港機場夜景之一~



自拍~

一年一度的國外旅遊就結束在香港機場.向來一個人自己跑的我,難得有機會跟團,想不到造成大家小小的困擾,真是對不起了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b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