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雙對對

話說攝影班的同學跟了新竹幫的外拍行程,順到問我要不要也去拍拍看.一天的行程,除了原住民豐年祭之外,也在新竹的香山濕地拍夜景,還有老妖講解黑卡神技.一聽之下,我就有興趣去拍拍看了~~





到新竹海山漁港拍原住民的豐年祭.海山漁港附近有美麗的風力發電機,今天還有住在平地的原住民,以及一群熱愛攝影的朋友們~~



一開始的活動是拿著椰子樹葉繞場,雖然不知道這儀式的真正意涵,不過大家還是很努力的抓住每一個鏡頭.由於原住民社會大多是母系社會,因此跳舞的活動大多是男生在跳.這也是與我們平地人的文化很不同的地方~~



由於是部落的活動,當然也有很多小朋友會來一起同樂.有適當的主題,背景,再加上一點點前景,這構圖基本上就算是很OK的了~~


我也要參加

例如這一張~~


壯如山

原住民朋友們的體格真的比我們平地人要好的許多...拍照時偶而會有一種感覺,那就是按下快門的那個時候,心中響起"今天,就是這一張"的感覺.剎那間,旅途的疲累,曬死人的太陽,快要脫水的身體,都不復存在~只感受到心中傳來一陣陣快意~


預備開始

原本小小的豐年祭,來了這麼多攝影朋友,連主辦單位也好奇我們是怎麼知道這個活動的,因為聽說連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也不太知道有這個活動.感謝著急人Alice告訴我們這個有意義的活動.



原住民的舞蹈感覺總是很團結,很有力量~



部落裡年幼的成員,對於大哥哥們的儀式感到好奇~



年長的媽媽們也有跳舞



不想看表演的小朋友,就在臨時搭建的竹棚下玩耍~~



也有跟著模仿的~~



用過午餐後,黑妖的神乎其技黑卡教學開始了.中間有一條開口的黑卡,解決了許多晨昏或是反差極大的構圖的問題~~多謝老妖~~

聽到一半,突然有正妹出沒~~



挖勒~這是什麼?好萌啊~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紫衣正妹~~



原來是有人在玩NDS~~太鼓達人實在很好玩~~



後來到了香山濕地,開始體驗老妖教的黑卡使用方法.感謝老妖借我黑卡~不過這方法顯然不簡單,我拍了一百多張,只有這一張勉強算成功的~~


撿蛤蜊的一家人

這天的天氣好到不行~夕陽也美到無話可說~~



撿蛤蜊的一家人往回走了



爸爸媽媽也往回走了

這一整天的外拍,就在香山濕地那美到令人窒息的美景中,結束了.帶著愉快的記憶卡,和滿鞋的泥巴,踏上了回家的路程~~

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再與各位一起拍照~~你們還會揪我嗎??

延伸閱讀 攝友們交作業的速度還真是快啊~~汗顏~~

快門凝結瞬間的感動(建華) 開心的一天-格友相聚新竹城 格友聚會-新竹香山濕地夕陽
E_Trong の 情攝雜誌 那魯灣豐年祭 格友聚
熱氣球的藍色冒險 【活動】當我們聚在新竹。天氣晴
Shooter 的旅遊部落格 那魯灣部落豐年祭 Ninis' 妮子義氏廚房
堅仔的Blog 新竹開心玩一天
Fish的部落格 新竹網聚
黑山老妖 格聚在新竹-慶豐年 特別感謝老妖借我黑卡,及黑卡教學~~
Annie's 攝影筆記本 新竹那魯灣豐年祭
LazyBone's Grocery Room 新竹海山豐年祭
【生活】·【旅行】·【攝】 新竹有個豐年祭~
遊‧點‧想‧攝影 待客之道˙香山夕彩 感恩之旅˙新竹格聚
阿Bi 和 綺綺 的家 沒有跟到的跟著去拍照 - 海山漁港
愛麗絲的幸福天地 香山濕地˙熱鬧滾滾
塗鴉。攝影。我存在。(跟著Yumi的腳印旅行去) 2009。格友相聚在新竹那魯灣豐年祭
Ring's 影像日記 2009/09/26新竹那魯灣豐年祭 - 格友聚
半途跑出來的
美穗(妮可)的飛行記錄 2009。九月。香山濕地跟玩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b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