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高雄 愛河畔

今年的春節假期有九天,過去幾年的春節假期都是在高雄度過的,今年也不例外.但是如果整個春節假期都待在高雄就有點可惜了.所以規劃了一個環島的旅程.想不到,一步出台北,就發現處處有驚奇~~

年初一晚上11:00,在噗浪上發了出發噗之後,就開車往南走.第一站是日月潭,到日月潭的時候才三點多.一出門雨就下個不停,一直到下了國道六號,靠近水里的時候雨勢還是很大,想不到跟上次單車環湖之行一樣,靠近日月潭之後,雨就停了~~

到了水社碼頭後有點累,在車上睡了一下.聽到隔壁停車格下來了一對父子,才發現已經五點半了…那父子也是來日月潭拍日出的~~但這春節假期台灣都是多雲,下雨又冷的天氣.日出都是槓龜的…連槓五天也算是破紀錄了吧~~

日月潭

即便是多雲的天氣,日月潭的清晨還是非常的美麗,有一種說不出的寧靜感~~遠方碼頭上有一群遊客正在欣賞風景~~

日月潭

簡單的加頂小筏,在這裡很搭調的~朝霧碼頭.名符其實的早晨有霧~~

日月潭環潭步道幾乎都連起來了,除了一些地方會接到馬路邊之外,步道都是非常接進水邊的~~從步道欣賞才是日月潭最美麗的地方~~

日月潭

朝霧碼頭拍完照,日頭漸漸升起,到了吃早餐的時間.到湖畔的一家民宿用早餐…兩片厚片土司和一杯咖啡要250元~好貴啊~~不過看在有無敵湖景的分上就點了吧~~上咖啡的時候,湖面還是一片平靜~~

日月潭

等到吐司送上來的時候,湖面已經被霧附蓋~~難怪這兩樣東西要賣250~~

環湖步道上早起散步,運動拍照的遊客都是台灣遊客,大陸客都是比較晚才坐遊覽車來的~這美景我想他們是無緣一見的~~環湖散步的過程中也不必擔心一大票大陸客~~

日月潭

攝於日月潭的龍鳳廟~單車環湖之旅時已經拜過一次…嗯~這次算是來補強的就是了~~

在這裡看更多日月潭像片 日月潭印象

拜完月老,就打算往高雄前進了,台21線往南的方向塞滿了要去看去搭纜車的小汽車…只好掉頭從原路折返回國道五號,害我多花了一張回數票~~

高雄

到了高雄終於看到太陽了~~攝友通報晚上有煙火,一整個白天就是在西子灣度過~~

高雄

西子灣北門~

高雄

望海的男人~

高雄 煙火

高雄燈節的煙火水舞彩排~初二初三晚上我都去拍了~~拍煙火的人不多,卡位方便~可以感覺到高雄市政府對拼觀光的用心,每次去高雄都發現更漂亮了一些.煙火水舞綵排其實也是拼觀光的方法之一,連續兩晚的拍攝,是我拍煙火最成功的一次~~更多高雄煙火在高雄燈節 印象

高雄 愛河畔

煙火水舞彩排是在光榮碼頭,從前一船一船阿兵哥送往金門的碼頭.旁邊的真愛碼頭就不知道有什麼典故了,燈光點綴得很美.真愛碼頭的上面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是Pingu,我想邱比特應該以為已經打完收工了吧~~

高雄 愛河畔

愛河畔~色彩繽紛~~這裡還有更多愛河畔美景~~

除了愛河,高雄還去了有名的駁二特區~這時候正在展覽2010好漢玩字節~

更多像片請看高雄 駁二特區 展覽

逛玩愛河,就往台東前進了~~

往台東的路上有一段奇怪的路線,正常來說,從高雄市往台東應該要走國道一號,接台88再接國道三,下交流道後接187乙再接到台一線就對了.但是我在國道三下錯了交流道,原想簡單,沿著高速公路走就可以再上高速公路.卻發現沒有往南的交流道上高速公路,交流道前後兩端都是沒路的,都要進到鄉間小鎮去.當時我連哪個交流道下來的都搞不清楚,我那本十年前買的地圖連國道三號都沒有,當然也無法給我任何幫助.就在高速公路旁看著往北上高速公路,和往南下高速公路的交流道不知該怎麼辦的時候,看到一個路標"往墾丁台東替代道路".ㄟ~難道就往這邊走就對了嗎?那條路是兩線道,萬一路標中途沒有指道該指的方向就一定迷路.這麼晚的時候,路上沒車也沒人,也沒辦法問路.本想先再路邊休息等天亮再說,看到一台X-trail從交流道下來…轉進了那條鄉間小路~~我猜他也是要去墾丁或是台東的…一路跟著那台X-trail走那台X-trail可能在想,那台CRV想幹什麼?一直跟著我~.在鄉間小道上,都開到了八九十~可能他怕被追上,我怕跟丟,所以都越開越快…希望沿路沒被照相~

路上的指標非常的清楚,一路的路標大約每100公尺就有一個,令人非常的放心,每一個再小的叉路都有指標指示,完全不可能走錯~是我走過指標最完善的替代道路~~讚~

出了鄉間小路,到了台一線,那台X-Trail很快的停在路邊.該不會是在報警吧~我沒有停下,在到達楓港之前的7-11停下休息,結束這段屏東迷航之行~但在那個時候,路上車很少,X-trail顯然熟門熟路,為什麼要走替代道路呢?替代道路彎彎曲曲,必定比較繞路~還是他也是下錯交流道,上次也走錯,所以一回生二次熟?

台東 太麻里

到了台東的第一站是太麻里~好多人搭了帳棚在這裡等日出,不過都和我一樣槓龜了~~老翁到是有看到他釣到魚~~

台東 太麻里

台東,隨便停下來,就是這樣的美景~~下一站,鹿野~

台東 鹿野

鹿野是攝友推薦的東部美景小鎮~~應該也盛產鳳梨吧~~遠處山上的雲終日不消,氣溫19度,在車上睡了午覺,安靜的小鎮,有美景,雖然不會拍,悠閒的一個午睡實在太讚了~~

台東 鹿野

鹿野高台~這個季節顯然沒有什麼花開~農舍,茶園,和遠方的山~~

開車經過時看到一堆人騎著單車,聽著解說~問了之候才知道就是鹿野出名的"阿度的店"帶領的解說團~~本想在下一場一起騎車聽解說的,沒想到很快就下起了雨…

更多像片請見台東 鹿野 印象

在鹿野待了一整個白天~一直到太陽下山才往台東市的方向前進~~半路上突然聽到很大聲的音樂,和現場演唱的歌聲.從歌聲判斷,絕對不是一般民眾的卡拉OK~把車停下才發現原來是普悠瑪的青年之夜~~

普悠瑪 青年之夜

普悠瑪 青年之夜

原住民歌手最出名的就是阿妹,張惠妹.但原住民歌喉的平均水準一定樂勝平地人~圖中是歌手,但就算是隨便一個人上去唱,也唱得很好~~

普悠瑪 青年之夜

紀曉君也來到現場~~好聽~~

普悠瑪 青年之夜

現場發現一美女~~按下快門的時候正好有人走過去~

普悠瑪 青年之夜

溫嵐~合照一張順便請她簽名~

普悠瑪 青年之夜還有更多~

原住民的聚會通常都會弄到很晚,而且越夜越美麗~等到路上的車少了點的時候,就往台東去了~~

第二天正不知道該去哪裡黑皮的時候,突然想到從沒去過綠島,雖然綠島也是陰天有雨的天氣,還是搭了7:30的凱旋一號去了綠島~單車上船的時候被收了100元~

綠島

去程的時候風浪很大,感覺有點像在玩大怒神~前面五分鐘每一個墜落旅客都會發出歡呼聲,五分鐘之後嘔吐聲就開始此起彼落…原本以為我會暈船的,但一直到上岸都覺得還算OK~回程的風浪就小得多了,嘔吐的乘客也少多了~~

綠島

KUBY環島成功了啦~~ㄟ~環綠島啦~~騎單車速度比較慢,更可以慢慢看綠島~~My Legacy 你也到過離島了~~綠島環島只有20KM~走走停停看完沿路景點大約花了五個小時.如果不休息拼命騎,應該一個小時以內就可以騎完,也沒有很陡的坡~~

綠島

繞完綠島,早就過了午餐時間,本想在便利商店吃個泡麵就好,免得回程時萬一暈船,吃的太好太貴就太可惜了~沒想到這全家,不是普通的全家啊~~

綠島

這全家有個觀海休憩區~

綠島

吃著泡麵喝著只有平常1/4濃度的美式咖啡,看著這樣無敵海景~真爽~~

綠島還很多景點,請看綠島 印象

逛綠島的一路上雨勢忽大忽小,有點可惜,很多遊客都打消了繼續遊玩的念頭.擠在兩點到兩點半之間要搭船回台灣.我的船票本來是4:30的.候補到2:30的船回到台灣.

回到台灣實在是該吃點東西了~下船經過漁港市場看到魚販在賣魚.一尾200~

生魚片

這魚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,但一尾200跟台北比起來絕對是便宜.老闆說這種魚可以煮湯也可以切生魚片.旁邊的小吃店可以代工,煮魚湯只要50元.頂多花250,就有生魚片和魚湯,怎麼算都划算我就買了一尾當場切~~

生魚片

一尾魚切出來的生魚片有這麼多~~我看到就頭大了~~怎麼吃得完呢?我又不可能帶走~~魚頭的部份我跟外籍新娘說不用全下,一個人吃不了這麼多,剩下的就給他.老闆娘也很爽快的就不跟我收代工的50元了~~

生魚片

噹噹~魚湯上來了~~我的一魚二吃生魚片大餐就長這樣~~圖中生魚片已經吃掉不少~~

生魚片

這生魚片真的很好吃~~少筋,不用咬就可以吞下~~但是好吃的東西吃多了也是會怕的~~又是單味~吃不到一半我就吃不下去了~~再跟老闆娘交涉一次,用剩下的生魚片換一盤炒麵~這對老闆娘來說當然是划算的~~

生魚片

所以,噹噹~我的炒麵就有了~~花了200元有生魚片吃到爽,魚湯一鍋,炒麵一碗~真爽~~

吃完東西,下一站,花蓮~~

歸程

前往花蓮的路上,路邊隨便停下都可以看到無敵海景~~這天的風很大,黑卡被吹走好幾次~~

歸程

東海岸真的是台灣最美的地方~除了風景美麗之外,人少也是重要的原因之一.如果形同高速公路的快速道路從國道五直接接到這裡,雖然來這裡就方便了,但也就不會這麼美了~

歸程

花蓮海岸線也很美,本想在清水斷崖迎接日出,但天氣實在太糟.風大雨大,即便到花蓮的任何地方應該都是一樣~所以也就不打算再繼續玩下去了~~

很難想像清晨三四點的蘇花公路有長長車龍,速度都很快,但車多~顯然夜間趕路的人還是不少~~

歸程

到了熟悉的雪山隧道~已經快八點~驚奇的旅程下次待續~~

 

延伸閱讀

日月潭 印象

高雄燈節 印象

高雄 駁二特區 展覽

愛河畔 印象

台東 鹿野 印象

普悠瑪 青年之夜

綠島 印象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b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