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小弟開始拍照以來,Mobile01及DCView,還有我自己的blog都有貼圖的需要.可是大部分的網路相簿都不支援外連.因此當需要一圖多貼的時候,就很麻煩.後來我發現Flikcr可以提供外連,我就用Flickr作為我的網路相簿了.可是每次要一張一張的把連結叫出來,也是一件麻煩的事情.幸好,我發現了一個批次處理圖片連結的網站可以解決這個問題. quickr pickr http://www.quickrpickr.com/

下面我就介紹一下這個網站的使用方法.首先你要知道你在Flickr上的暱稱.例如我的暱稱是 Lan Chyn,那我就必須在quickr的Flickr Username欄中填入 Lan Chyn (1).在Search欄中填入文字,quickr pickr也可以蒐集某一個tag或是text的圖片(2).同時也可以設定你想要一次抓出多少張圖片的連結(3),範圍從10到500都有.

野人獻曝.用quickr pickr快速取得Flickr圖片連結

都輸入完畢之後,按下Display photos,就可以開始進行.不過要注意,在(3)的欄位中填入越大的數在會需要越長的時間抓連結.如果網路不夠快,可能會逾時.之後會出現下面的這一個畫面.在Check box打勾,或是點選Check All可以挑選等一下出現的連結.下面有兩個選單可以選.一個是Size,這是會在網頁上出現的圖片,有6種大小可以選.另一個是Linkbacks,是點選連結之後跳出來的圖片.有七種連結可以選,也可以選無(None).最右邊的Enclose我沒用過不知道是做什麼的.
野人獻曝.用quickr pickr快速取得Flickr圖片連結

全部設定好之後,按下最下面的按鈕,結果就會跑出來了.

會有三種不同的結果,由左至右是XHTML Valid,Style Your Own (我沒用過),和VBulletin.XHTML可以直接貼到例如Mobile01或是無名Blog的文章中,Vbulletin可以貼到DCView的作品發表裡.Vbulletin的結果只會顯示Linkbacks欄中所設定的結果.
野人獻曝.用quickr pickr快速取得Flickr圖片連結
可以選擇出現的圖片的大小,有Original, Large, Medium, Small, Thumbnail 及 Square等大小可供選擇.

野人獻曝.用quickr pickr快速取得Flickr圖片連結
也可以選擇點選之後的連結.如Flickr Page, Original 圖檔,或是較小的圖檔.
野人獻曝.用quickr pickr快速取得Flickr圖片連結
最大的壞處是XHTML Valid的結果是不分行的,如果要進行編排的話,我的做法是剪貼到簡易的文字處理器中(如 Uedit),做好巨集來編輯.這樣一來,就很方便了.

基於flickr的開放性,有許多人會針對Flickr做一些有趣的應用.我只知道這一個,如果有其他大大知道好用的third party 功能的話,也請多多提出討論喔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by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